中国(宁波)海洋经济博览会零碳航运专区

关于零碳

近年来航运业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作为联合国指定的脱碳组织实施机构,国际海事组织IMO相继出台各项防止船舶污染的强制性规定,以期能够加速推动双碳目标的早日实现。

2022年10月的国际海事组织IMO组织的第二节航运替代低碳和零碳燃料研讨会中所提到的确保向低碳航运的公正和包容性转型,将主要集中在绿色清洁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清洁绿色燃料的应用和生产以及转型过程中的船员培训机会三个方面。

据业内研究机构统计,目前中国拥有海运船舶约1.2万艘,净载重量约1.4亿吨,年度海上货运量约40.5亿吨,年度海上货物周转量约9.8万亿吨公里。初步测算,中国海运船队每年燃油消耗逾2,000万吨,CO2排放逾6,000万吨。作为全球货物吞吐量第一、集装箱吞吐量第三的宁波舟山港,截止2021年,年港口作业天数约350天,是国内10万吨级以上大型、超大型巨轮进出最多的地区之一。上述数据意味着无论是海运船队还是港口码头对于低碳化战略调整需求均迫在眉睫,巨大市场的潜力也正在围绕绿色船舶、清洁能源、零碳排放等产品技术服务领域。

关于零碳航运专区

在此背景下,宁波海博会将特设零碳航运专区,以专业论坛+解决方案分享+展览展示的形式向各海事航运企业全方位展示“零碳”产业技术的发展成果和未来趋势。为船舶行业,特别是现营船的接近或者达到零排放的目标铺平道路,助力船东、港务局、港口码头运营商等更安全、更高效、更经济地达成脱碳各项指标任务。

专业论坛

本次论坛以“双碳目标背景下的绿色船舶发展”为主题,将邀请国际组织、政府部门、学界专家及行业巨头企业等众多领导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交流船舶与航运绿色发展的思路及未来趋势,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解决方案分享

为谋划低碳发展路径,全面构建低碳、绿色、循环发展体系,共助航运绿色可持续发展,现诚邀您参与零碳航运专区议题征集活动!我们期待您能在这里与业内的同仁们进行思想碰撞、理念共享以及技术交流,为各家船东、船管公司、港口港务部门献计献策,为推动全球更好应对气候变化贡献航运力量。

议题征集范围:

包括但不限于低碳或零碳新型燃料供应,绿色船舶设计,节能技术和设备,船舶污染治理和清洁,可再生/清洁能源技术等应用层或技术层的应用解决方案分享。

解决方案议题征集现已正式启动
扫描右侧二维码,提交您的参与意向
期待您的参与和分享!

零碳航运专属展区

鉴于案例分享时间有限,为了更好地呈现您的解决方案成果,我们强烈推荐您在宁波海博会现场以更加可视化地方式进行展览演示,企业品牌形象展示,帮助您的目标客户全面了解您的企业、产品和性能。
零碳展示区域规模:500-600平米
展位售价:
标准展位11800元/个(9平)
光地展位1180元/平米(18平米起)

观众群体:港务局,港口码头运营单位,船东/航运公司,造船厂/修船厂,设计单位,船舶管理公

海事研究机构,船级社,班轮公司,咨询公司……

详情可咨询:
联系人:江海红 女士
电话:021-61573865
邮箱:iris.jiang@inform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