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trade专栏|本周国际海贸新闻合集

海  贸|新 闻 合 集
Seatrade Maritime
5.23-5.27

Seatrade海事新闻是英富曼集团旗下的海洋板块国际品牌,将为您带来航运业的重要新闻,重点关注行业的领先趋势。海事新闻由来自亚洲、中东、欧洲和美国的资深记者撰写,重点关注海洋运营、监管和技术相关报道。

本周热点合集:

1. 中东港口在全球效率排名中名列前茅

2. CyNav应对不断升级的网络风险

3. 优化压载航行减少船舶二氧化碳排放

4. 3D鸟瞰图为船员提供空间视觉支持

5. 5月初中国主要港口集装箱吞吐量下降0.4%

更多海事新闻热点资讯 >>
www.seatrademaritimeevents.com

01 中东港口在全球效率排名中名列前茅

图源:King Abdullah Port

    对去年集装箱港口表现的最新研究显示,中东港口最近取得了效率提升,该地区有4座港口跻身全球前五。

    由世界银行和标普全球市场情报编制的《2021年集装箱港口绩效指数》是根据2021年期间船舶在港口完成工作所需的时间对设施进行排名的,这一年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港口拥堵和全球供应链中断。

    2021年沙特阿拉伯国王阿卜杜拉港排名第一,其他地区竞争对手包括阿曼的萨拉赫港、卡塔尔的哈马德港和阿布扎比的哈利法港。

关键词:中东港口、效率排名、第一

资讯详情:

02 CyNav应对不断升级的网络风险

图源:WTW

    WTW推出了港口和码头CyNav网络解决方案,旨在帮助业主和运营商应对全球海事供应链中这一战略关键部门不断升级的网络风险。

    针对港口和码头的CyNav的发布是对运营商日益增长的定制产品需求的直接回应,该产品可以解决高价值资产类别面临的特定风险,并填补当今保险市场标准网络政策的空白。

    由于其从业者在支持全球经济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海事物流行业日益成为敲诈勒索、黑客活动分子和国家支持的网络犯罪网络的目标。2020年,海上运输资产遭受的网络攻击增加了400%。

关键词:WTW、CyNav、网络风险

资讯详情:

03 优化压载航行减少船舶二氧化碳排放

图源:Spot Ship

    初创公司Spot Ship旨在通过优化压载航行来减少船舶中的二氧化碳排放,该公司最近推出了其平台的2.0版本,并从业内引入了新的投资者。

   升级平台的原因,是将其从一个试验性的概念变成一个被越来越多的付费客户使用的系统的进展。Spot Ship是一种让船舶经纪人的工作更轻松的工具。因此,Spot Ship的第一个版本非常注重功能性。

关键词:初创公司、压载航行、二氧化碳

资讯详情:

04 3D鸟瞰图为船员提供空间视觉支持

图源:Furuno

    3D鸟瞰图利用虚拟现实(VR)技术显示船舶安全航行所需的信息,为船员提供空间视觉支持(第三人称视角)。

    除了海图信息,它还结合了雷达、AIS系统信息、碰撞区域风险等数据,展示了船舶周围空间的3D鸟瞰图。鸟瞰图的高度和角度可以自由调节,可以从各个角度监视您船只周围的情况。这使您能够立即直观地了解船只周围的情况,从而更容易规划路线,避免与其他船只碰撞,并从岸上提供监视支持。

关键词:船舶安全航行、VR、空间视觉支持

资讯详情:

05月初中国主要港口集装箱吞吐量下降0.4%

图源:Ningbo – Zhoushan

    受5月初恶劣天气影响,我国八大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同比下降0.4%。

    5月初,出口集装箱量增长1.7%,而国内集装箱量下降6.8%。其中,宁波-舟山港、天津港增速均为27%。沿海主要枢纽港口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长0.7%,国际贸易货物吞吐量下降3.6%。

关键词:集装箱、吞吐量、下降

资讯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