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trade专栏|本周国际海贸新闻合集 - 中国(宁波)海洋经济博览会-船舶贸易-海洋新材料-智慧港口-船运公司-世界十大船东公司排名

Seatrade专栏|本周国际海贸新闻合集

海  贸|新 闻 合 集
Seatrade Maritime
5.9-5.13

Seatrade海事新闻是英富曼集团旗下的海洋板块国际品牌,将为您带来航运业的重要新闻,重点关注行业的领先趋势。海事新闻由来自亚洲、中东、欧洲和美国的资深记者撰写,重点关注海洋运营、监管和技术相关报道。

  • 挪威设定海上风能目标,计划绿色电力出口
  • 开发数字准时到达工具,为船舶节省7%燃油
  • CMA与CGM合作生产能源绿色氢和e-甲醇
  • 全球海事腐败风险识别平台启动
  • CU线路升级国际集装箱码头跨太平洋服务

更多海事新闻热点资讯 >>
www.seatrademaritimeevents.com

01 挪威设定海上风能目标计划绿色电力出口

图源:Unsplash

挪威政府已经大力推动海上风电行业,制定了到2040年达到3000万千瓦的目标,并准备向其他欧洲国家提供海底电缆。

    这将使斯堪的纳维亚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的能源产量大约翻一番,并使“很大一部分电力”可用于出口。到目前为止,挪威北海的两个地区已经开放了4.5GW的固定底部和浮动风力开发项目,1.5GW的首次投标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进行。

关键字:挪威、海上风电、绿色电缆

资讯详情:

02 开发准时到达工具,为船舶节省燃油

图源:PSA/CMA CGM

CMA CGM和PSA正在合作开发一种数字即时到达解决方案,该方案可以为法国CMA CGM停靠新加坡的船舶节省高达7%的燃油。

PSA与CMA CGM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在CMA CGM-PSA狮子城码头开发和实施可持续的解决方案。其中之一是Opt-E-Arrival,目的是优化航程,使到达新加坡港务集团码头的船只不必在锚地等待。该解决方案将同步船舶和海岸之间的实时活动和数据,以优化船舶速度,允许及时靠泊。

关键字:船舶燃料、优化速度、实时数据

资讯详情:

03 CMA与CGM合作生产能源绿色氢和e-甲醇

图源:CMA CGM

    CMA CGM已经成为木星1000项目的合作伙伴,该项目是Fos-sur-Mer地区从可再生能源中生产绿色氢和e-甲醇的示范项目。

    木星1000是GRTgaz的一个试点项目,目的是在能源过剩的时候使用可再生能源,创造低碳的氢和e-甲烷作为能源储存的手段。CMA CGM已支持液化天然气作为其脱碳过程中的过渡燃料,这意味着该公司目前有29艘e-甲烷双燃料船在服役,到2024年底将有44艘。

关键字:能源存储、绿色氢、e-甲醇

资讯详情:

04 全球海事腐败风险识别平台启动

图源:courtesy of MACN

    海事反腐败网络(MACN)推出了一个新的平台,使各方能够识别世界各地不同港口的风险。

    MACN的全球港口完整性平台(GPLP)使用了自2011年以来的5万份事件报告和经过审查的外部数据源,为用户提供腐败方面的比较风险概况。该组织将其视为“游戏改变者”,因为目前还没有标准来比较不同港口的诚信风险。该平台于4月27日向MACN成员提供。

关键字:MACN、GPLP、港口风险识别

资讯详情:

05 CU线路升级国际集装箱码头跨太平洋服务

图源:CU Lines

    中国集装箱服务公司中国联合航运公司(CU Lines)正在升级其从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YICT)的跨太平洋服务。

    将提供从YICT到洛杉矶的16天直达航线,该航线部署了7艘4250 teu集装箱船,在码头有固定的泊位安排。除华南地区外,该服务亦接受来自泰国(曼谷/林查邦)、越南(海防/胡志明)、台湾(台中、基隆、高雄)、印度及中东的转运货物。

关键字:CU、集装箱码头、跨太平洋服务

资讯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