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trade专栏 | 本周国际海贸新闻合集

 SeatradeMairtime海事新闻是英富曼集团旗下的海洋板块国际品牌,将为您带来航运业的重要新闻,重点关注行业的领先趋势。海事新闻由来自亚洲、中东、欧洲和美国的资深记者撰写,重点关注海洋运营、监管和技术相关报道。

本周海贸新闻热点:
● GSBN应用区块链技术实现港口智慧化转型
● SSA氢燃料取得进展:实现零排放研究
● 海运市场面临供应链压力,助推数字化改革
● SSA与GCMD签署协议,提出海上脱碳倡议
● Furetank从金陵船厂订购双燃料动力船舶

更多海事新闻热点资讯 >>
www.seatrademaritimeevents.com

01 GSBN应用区块链技术实现港口智慧化转型


(图源:Port of Rotterdam)

 香港注册的全球航运业务网络(GSBN)正在向欧洲市场扩展,并在鹿特丹试点货物释放业务。

 Cargo Release是GSBN经过验证的区块链应用程序,将进口港口的每个参与者连接起来,包括航运公司、收货人、他们的代理和终端。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也是航运业智慧化转型步伐不断加快的证明。

关键词:GSBN、区块链、智慧化

详情内容:

02 SSA氢燃料取得进展:实现零排放研究


(图源|Sembcorp marine)

 “实现零排放(GTZ)联盟”的“零排放试点和示范项目地图”的第三次更新表明,更密切地关注氢衍生燃料,评估更多的大型船舶可能使用的氨或甲醇,以及增加燃料补给和基础设施项目。

全球海事论坛研究与分析负责人Jesse Fahnestock评论道:“电力衍生燃料,尤其是氢和氨,正日益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有42个燃料生产项目涉及基于电解的所谓的”绿色氢”。

关键词:氢源燃料、零排放、GTZ

详情内容:

03 海运市场面临供应链压力,助推数字化改革


新加坡海事及港务局(MPA)预计,海运供应链仍将面临压力,其港口面临数字化的机遇。

MPA表示,他们认为目前全球海运市场有三大趋势。首先是供应链,考虑到俄乌战争,供应链将继续面临压力,影响到包括能源和食品在内的许多行业,需要港口进行数字化改革,应对持续压力。

(图源:Marcus Hand)

关键词:供应链、数字化、脱碳

详情内容:

04 SSA与GCMD签署协议,提出海上脱碳倡议


图源|Marcus Hand

新加坡航运协会(SSA)与全球海事脱碳中心(GCMD)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

该协议于周二在新加坡签署,旨在为两个组织在绿色走廊和试点项目等海上脱碳倡议方面的知识和数据共享领域开展更大合作铺平道路,同时提出了策略和目标要实现到2050年和资源来支持这些行动。

关键词海上脱碳、SSA、GCMD

详情内容:

05 Furetank从金陵船厂订购双燃料动力船舶


(图源:Furetank)

Furetank已经从扬州招商局金陵船厂订购了一艘16,300吨双燃料化学品船。  

这是Furetank订购的化学船系列中的第十艘。该船将采用双燃料动力系统和运行LNG/LBG(液化生物气),并以减少燃料和能源消耗为特点,以实现更低的CO2、硫氧化物、氮氧化物和有害颗粒的排放。

关键词双燃料、LNG/LBG、节能减排

详情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