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强携手 赋能宁波中小航运企业 - 中国(宁波)海洋经济博览会-船舶贸易-海洋新材料-智慧港口-船运公司-世界十大船东公司排名

两强携手 赋能宁波中小航运企业

3月29日下午,宁波海博会与宁波中小航运企业联合会举行2022海丝之路·中国(宁波)海洋经济博览会航运服贸主题(展区)策划研讨会。

陈明会长、包杰秘书长及满洋船务王新满总经理、伟勤海运海务部经理周建成、银星海运吴永飞董事长、东海航保王常魁经理、宁波市航海学会马鹤鸣秘书长、海博会主办方英富曼会展集团浙江负责人李小蕾先生、承办单位雅卓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施国平总经理等参会。

李小蕾先生详细介绍了宁波海博会由来、展会定位、主要版块、商贸洽谈对接及会议论坛等相关情况,着重介绍了海博会航运服贸展区筹备思路,大家一起讨论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宁波中小航运企业联合会 陈明会长:

宁波海博会是市政府建设海洋经济强市的重要举措,宁波市中小航运企业联合会全力支持,请秘书处紧密配合宁波海博会筹备工作组织会员单位参会参展,拓展业务对接商机打响宁波航运品牌。

宁波海博会将携手宁波市中小航运企业联合会,为协会会员单位提供航运产业交流和企业充分展示的平台。将世界各地的企业家、专业买家及知名企业齐聚宁波,帮助宁波中小航运企业获取更多权威、专业的商贸合作机会。

中远海运集团有限公司

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马士基(中国)有限公司

法国达飞海运

地中海航运公司MSC

海丰国际航运集团

中船保

……

届时主办方将诚邀上述企业共同参与本届展会。

航运服贸展区

宁波海博会航运服贸展区将依托国际特色航运服务基地、全球大宗商品资源配置服务基地、海铁联运示范基地、国际供应链创新中心等区位优势,坚持“船、货、人”一体化发展,做强航运物流产业,健全航运服务基础设施链、产业链和供应链,展示具有全国乃至国际特色明显的国际航运服务基地。宁波海博会将在航运服贸展区推出展期特别活动“会见海友航运服务沙龙”,主题内容涵盖绿色船舶,智慧航运,供应链数字化,航运金融保险,法律等议题,并邀请到了航运服务相关领域的专家,头部企业高管参与和分享,为行业发展提供新思路和新创意。

此外,宁波政府还将在展会期间公布与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有关的重点项目,并集中释放二十多个海洋经济相关的政府投资建设招投标项目、发布与海洋中心城市建设相关的重点项目的工程招标与合作计划。

宁波市中小航运企业联合会

经过多年耕耘,“小而专”的宁波航运企业,在国内沿海各类货品运输市场,形成了较强的宁波品牌。航运业作为与世界经济关联度、紧密度最高的行业之一,全球航运市场一直持续低迷、波动频繁,国内航运业尤其是中小航运企业竞争十分激烈和残酷,世界、国内航运业都在转型升级、强强联合。

为加强政企交流、企企合作、行业维权,共同对外发出声音,充分发挥行业维权、自律、服务等功能,引导宁波中小航运企业有序竞争、良性发展,以集体的力量去争取发展空间,维护自身利益,宁波市中小航运企业联合会应运而生。

成立五年时间,联合会充分发挥自身职能,服务企业作用凸显。目前,联合会下属会员单位近90家,拥有和管理300多条船舶,共计600多万载重吨。会员发展还在日益壮大中。联合会负责人包括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会员分为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会员分布和活动地域为宁波市及在宁波有航运、航运服务等业务的外域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