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trade专栏 | 本周国际海贸新闻合集 - 中国(宁波)海洋经济博览会-船舶贸易-海洋新材料-智慧港口-船运公司-世界十大船东公司排名

Seatrade专栏 | 本周国际海贸新闻合集

SeatradeMairtime海事新闻是英富曼集团旗下的海洋板块国际品牌,将为您带来航运业的重要新闻,重点关注行业的领先趋势。海事新闻由来自亚洲、中东、欧洲和美国的资深记者撰写,重点关注海洋运营、监管和技术相关报道。

海贸新闻热点:

NO.1毕尔巴鄂港务局为在港船只提供绿色电力
NO.2集装箱货运合同价格仍处于高位
NO.3沙特港口实现智能化操作
NO.4集装箱运输公司ONE助力实现脱碳目标
NO.5中远集团通过电池动力燃料实现内河运输

更多海事新闻热点资讯 >>
www.seatrademaritimeevents.com

01毕尔巴鄂港 | 提供绿色海滨电力


(图源:Port Authority of Bilbao)

西班牙毕尔巴鄂港务局将为停靠在港口的船只提供岸上电力,并安装可再生能源发电厂。

BilbOPS项目将部署陆上电力供应(OPS)技术或在陆地上供电,也被称为冷熨烫。该项目将使毕尔巴鄂港在大西洋欧洲实现“重大质的飞跃”,以实现欧盟的“FIT for 55”目标。

关键词:毕尔巴鄂、绿色电力、再生能源

资讯详情内容:

02集装箱货运合同价格仍处于高位


(图源:Marcus Hand)

尽管现货集装箱运价有所缓解,但主要瓶颈依然存在,中国的新冠疫情以及美国西海岸可能发生的劳资纠纷,预计将使运价一直保持在相对较高的水平直到2022。

    在某些周期和过去的周期中,由于能源成本和通货膨胀,考虑到对利率的担忧,以及在购买方面可能略微转向更平衡的服务消费经济,可能会在2022年看到集装箱服务的总体需求有所放缓。集装箱港口仍然严重拥挤,即使需求有所放缓,也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在整个系统中发挥作用。

关键词:集装箱、总体需求、运价        

资讯详情内容:

03沙特港口 | 实现操作智能化


(图源:Mawani)

沙特港口管理局(Mawani)发起了一项旨在实现该国港口操作智能化的新举措。在智能港口计划的启动仪式上,马瓦尼与电信公司爱立信和华为、港口运营商沙特全球港口公司(SGP)、红海门户码头公司(rgt)以及港口开发商和运营商迪拜世界港口公司签署了三份谅解备忘录。各方将在物流和运营领域加快和实施5G技术,促进港口运营自动化。合作伙伴还将在提供通信和信息技术服务、基础设施、云计算服务开发、网络安全、应用服务和平台方面进行合作。

关键词:沙特港口、智能化、自动化

资讯详情内容:

04集装箱运输公司ONE助力实现脱碳目标


(图源:Screenshot from One Briefing)

集装箱运输公司Ocean Network Express (ONE)已制定了未来10年200亿美元的投资计划,其中大部分用于建造新船,以帮助实现脱碳目标。该投资策略将相当于每年约20亿美元。超过50%的投资将用于新建筑,而其余的将覆盖码头、技术和其他领域,如集装箱。

关键词:ONE、脱碳目标、投资计划

资讯详情内容:

05中远集团 | 通过电池动力燃料实现绿色航运


(图源:Cosco Shipping)

中远海运(Cosco Shipping)正尝试采用采用集装箱电池解决方案的纯电动集装箱船(pure electric boxship)进行内河运输。该航运公司与中远航运重工签署协议,将建造2艘700标准箱纯电动集装箱船,以推动长江沿岸的绿色航运。这对集装箱船将由中远航运重工扬州船厂建造,总造价1.16亿元人民币。

关键词:中远海运、电池动力、绿色航运

资讯详情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