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打造“数智”港口,港航物流业新格局! - 中国(宁波)海洋经济博览会-船舶贸易-海洋新材料-智慧港口-船运公司-世界十大船东公司排名

赋能打造“数智”港口,港航物流业新格局!

 

港口作为宁波舟山得天独厚的优势与核心资源,也是对外开放的门户与枢纽。随着今年6月初宁波数字港航服务平台(一期)——港口物流监测系统的上线,“数智”港口的建设也为港航物流业打开了新格局,即助力宁波打造流通最顺畅、成本最低廉的国际航运和物流枢纽城市。

 

宁波数字港航服务平台的总览界面

 

作为全球货物吞吐量第一、集装箱吞吐量第三的宁波舟山港,在十四五期间将围绕提升全球引领力,着力强化“数智”支撑能级方向发展。顺应数字化发展趋势,以数字化改革的理念和思维,加快推广5G、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等信息技术,打造港航物流数字服务体系,支撑智慧港建设,形成“数智”港口的世界一流水准和全球引领能力。全面应用推广桥吊和龙门吊远控、智能理货等智慧港口的前沿技术,实现数字化与港口生产经营管理模式的全面融合,赋能港航物流业新格局!

夜间的舟山港

 

智慧港口作为宁波海博会重要的主题展区之一,将聚焦宁波辐射长三角洲相关产业,引进行业最新技术与产品。致力于为行业上下游企业打造一站式经贸交流平台。精准定位企业的需求,加快解决“一箱难求”、“高额运费”等问题。传统港口作业也积极响应数字化建设的时代潮流,打造数字港航服务平台,推进智慧港口建设赋能航运物流业,促使其健康发展稳定化。

目前来说,宁波市港航服务信息化水平在国内沿海港口中名列前茅。在信息化、自动化、跨子链联通整合的数据、统一平台对集装箱物流全产业链数据进行整合等方面仍有着巨大的升级空间。由此,组委会将集结港口配套设施上下游优秀行业企业入驻宁波海博会“智慧港口”专题展区,为行业企业提供精准的商贸洽谈活动,做大做强港航专业物流,为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赋能。

 

宁波海博会智慧港口板块相关参展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