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交院携手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打造工程防腐领域的“全科医生”

 

9月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简称“宁波材料所”)薛群基院士团队和数智交院(浙江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浙江省海岸交通基础设施每年因腐蚀造成损失逾千亿元,在“交通强国”高质量发展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要求下,未来对基础设施防腐复合型材料、综合解决方案的需求将持续增长,腐蚀防护市场空间巨大。

舟山大型模块化潮流能发电项目

为解决这一难题,数智交院在2017年引进了中科院海洋所侯保荣院士及其团队,着重针对腐蚀环境恶劣的海洋环境大气区异型钢构件和海洋环境浪溅区钢构件开展新型包覆防腐技术研发及应用。

“此次签约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海洋强省建设战略部署的具体行动,正逢时代发展和市场所需。” 数智交院董事长吴德兴表示,与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薛群基院士及其团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交通设施设计、建设、维护过程中需要的腐蚀防护产品及可视化腐蚀数据库等领域开展相关研究工作,必将进一步助力数智交院打造工程防腐领域的“全科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