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来吧你!港口界首个中国质量奖。 - 中国(宁波)海洋经济博览会-船舶贸易-海洋新材料-智慧港口-船运公司-世界十大船东公司排名

拿来吧你!港口界首个中国质量奖。

 

刚刚,在杭州召开的中国质量大会上,第四届中国质量奖名单正式揭晓,宁波舟山港集团有限公司榜上有名,实现了浙江省中国质量奖的突破,也是我国港口界获得的首个中国质量奖。

 

 

宁波舟山港货物吞吐量连续12年世界第一,集装箱吞吐量连续3年居世界第三,国际枢纽海港地位突出。为了守住质量生命线,宁波舟山港集团坚持“硬核强港”质量战略定位,形成“一核四共双循环”质量管理模式,以优质服务铸强港标杆。

宁波舟山港平均船时效率达到世界第二,创下40万吨矿船接卸作业37.67小时完成的纪录,创造并保持235.6自然箱/小时的桥吊单机效率世界纪录。

 

 

中国质量奖是对实施卓越质量管理,并在质量、经济、社会效益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的企业授予的最高荣誉,它与美国波多里奇国家质量奖、欧洲质量管理基金会卓越奖(原欧洲质量奖)并称为“全球基于卓越绩效模式的三大质量奖”。

自2012年设立以来,全国累计有29个组织和4名个人获评中国质量奖。神州九号、天宫一号等国家乃至国际重大影响力项目,都曾获此奖项。

据了解,第四届中国质量奖共受理696个组织和168名个人参评,数量为历届之最,最终9个组织和1名个人问鼎这一全国质量最高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