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造船集团正式发布“十四五规划”! - 中国(宁波)海洋经济博览会-船舶贸易-海洋新材料-智慧港口-船运公司-世界十大船东公司排名

全球第一造船集团正式发布“十四五规划”!

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十四五”规划

8月31日,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十四五”规划发布会,正式发布《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十四五”规划》。中国船舶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凡培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杨金成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钱建平在会上介绍了“十四五”规划主要内容,集团公司外部董事李建红、吴献东、赵小刚、燕桦、李树雷,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姜仁锋、杜刚,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贾海英,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盛纪纲出席会议。

来源:中国船舶集团

“十三五”时期,中国船舶集团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聚力兴装强军,研制交付了国产航母、战略核潜艇、两栖攻击舰等一批新装备;强化科技创新,实现了“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万米海试和20000TEU超大型集装箱船、“雪龙2号”极地破冰科考船、全球最大双燃料低速机等一批高端产品的研制;聚焦主业实业,船海产业国际竞争力持续提升,三大造船指标保持世界第一。特别是“两船”重组后,中国船舶集团迅速完成整合,制定发布了高质量发展战略纲要,整合融合效应显现,资产总额、营业收入、净利润等指标均居世界造船集团首位,连续三年在中央企业业绩考核中获评A级。

此外,2021年上半年报告期内,公司稳步推进疫情防控新态势下的生产经营工作,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66.37亿元,同比增加15.65%,主营业务成本240.07亿元,同比增加13.92%,主营业务毛利率9.87%,同比增加1.37个百分点。

“十四五”期间,中国船舶集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履行军工央企使命,充分发挥主力军排头兵作用,充分发挥整合融合效应,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强化创新驱动,全面深化改革,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为建设世界一流船舶集团奠定坚实基础,为建设世界一流海军和加快发展海洋经济、建设海洋强国作出更大贡献。奋力在关键领域作出更大成绩,全力确保集团公司“十四五”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