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宁波舟山跻身全球港航实力排名前十! - 中国(宁波)海洋经济博览会-船舶贸易-海洋新材料-智慧港口-船运公司-世界十大船东公司排名

喜报|宁波舟山跻身全球港航实力排名前十!

自1994年中国首个具有全局战略性的海洋规划——《全国海洋开发规划》发布以来,国务院多次在人大会议和政府报告中强调部署发展海洋经济的重要性。据《浙江省海洋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可知,浙江省将联动宁波舟山建设海洋中心城市,集聚海洋经济优势资源,做强两地比较优势。

 

近日,宁波在“十四五”规划中提出,将全力建设海洋中心城市,充分发挥宁波国际港口城市优势,以世界一流强港建设为引领,以国家级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为重点,坚持海洋港口、产业、城市一体化推进,支撑打造世界级临港产业集群,做强海洋产业科技创新。从港口到产业,从港口到城市,全面推进实现宁波海洋中心城市建设。

 

来源:宁波舟山港,甬派

 

7月11日以“开启航海新征程,共创航运新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七个中国航海日在沪召开,同时“2021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正式发布:2020年中国海运进出口量达34.6亿吨,占全球海运贸易量的30%连续12年保持着全球货物吞吐量之最的宁波舟山港,首次跻身前十,成为中国港航的另一股“硬核”力量坚持宁波舟山港与上海港“双核并强“的发展格局,大力推进长三角世界级港口群治理一体化建设。共推长三角一体化港航协同发展,每年滚动推进300个海洋经济重大项目。

 

来源:宁波日报